• 悦动健身

我校“悦动健身学校”第二期顺利结业

发布日期:2015-12-14    浏览次数:

近日,我校为期八周的“悦动健身学校”第二期圆满结束,50名女教工学员顺利结业。

悦动健身学校是我校打造特色体育文化,全方位推进体育教学改革,积极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的一项教学活动。活动主要分为理论和实践两大教学模块,其中理论教学模块包括科学饮食和运动损伤防护两项内容,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刘玉倩教授做了题为“科学膳食,增进健康”的讲座,公共体育部主任任远教授做了题为“身体功能训练的安全问题”的讲座。实践教学包括力量、耐力和塑形等,学员们每周训练四次,其中周一健步走,周三、五有氧健身操,周日瑜伽、力量素质练习。

通过八周的悦动健身,学员们的血压、血脂生理指标和身体素质均有明显改善和提高,特别是各项运动指标参数,如平板支撑、坐位体前屈、单眼闭眼站立、仰卧起坐和握力等有较大幅度提升。同时,学员们的精神面貌、心理承压能力、工作能动性以及个人生活幸福指数亦有显著提升。